联系龙魄 收藏本站 官方微信
010-53358190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龙魄世纪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汤立路216号东方郁金香A座7层
  • 电话:
  • 邮箱:jiyu358@dingtalk.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OA办公

教你轻松解决斑马贴条打印机故障

时间:2019-07-18 17:03:57  来源:  编辑:

教你轻松解决斑马贴条打印机故障



一、一般条码打印设备按图指示方向,虚线为碳带安装路径,实线为标签路径。回卷后废碳带不易剥落,则在装入前用废标签的光滑底纸卷在回卷轴上,然后再上碳带。安装标签时,根据不同标签宽度调整限纸器。压头弹簧均匀,可避免打印机标签跑偏。第一次使用打印机时要进行测纸。   
二、面板控制   PAUSE 键:暂停与开始打印 FEED 键: 走一张纸 CANCEL键: 当打印数据传输到打印机时,但不需打印可先按下PAUSE,然后多次按CANCEL直到数据灯关闭为止。 CALIBRATE:标签测试.当安装新规格标签时,测试标签的各项参数后,才能正常打印。 方法∶先按PAUSE键,然后按CALIBRATE进行测纸。测纸时标签有加速过程, 说明测纸正确。 注意: 测纸完毕标签可回卷,碳带不能回卷。
三、故障:打印软件打不出汉字      使用打印软件打不出汉字,是因为很多打印软件是通过windows的驱动程序打印,这需要选择合适的打印程序才能打出汉字。
四、打印大的标签,只打印出一半      这是因为标签打印机内存太小,当标签过大时,会造成部分信息无法存储,丢失掉。需要增加标签打印机的内存。
五、打印不清晰,质量差      这有三种可能,第一种,打印头可能安装不正确;第二种,温度过低;第三种,标签纸、碳带的质量过差。针对第一种,重新调整打印头的位置,尤其注意其左右高度要一致;针对第二种,要增加打印的温度,即增加打印浓度;针对第三种,更换好些的标签纸和碳带。
六、定期保养   打印机在使用过程中保持打印头清洁,才能保证打印质量,延长打印头寿命。在每打印一卷标签时要用酒精清洗打印头、胶辊、碳带传感器。在更换打印缆线时要先关打印机、电脑电源,再连接缆线。 注:清洗打印头等时要先关闭电源,打印头属于精密部件,最好请专业人员协助清洗。
七、打印头压力调节   根据打印不同的介质要调节打印头压力。打印头在正常情况下的压力:调节螺母到打印较果最佳时的最高位置。否则长期打印会出现胶辊变形,造成碳带摺皱,打印效果差。
八、打印机所有指示灯闪烁并不能测纸   原因∶传感器故障 解决办法∶清洗传感器表面灰尘或联系你的经销厂家更换传感器。
九、打印机打印中出现碳带或标签纸跑偏   原因∶压纸弹簧不均及限纸器没有按表签宽度调整 解决办法∶调整弹簧及限纸器


十、碳带发皱   原因∶ 1 碳带没有正确环绕在机器上 2 温度设置不正确 3 打印头的压力和平衡设置不正确 4 介质没有正确设置走纸量 解决办法∶ 1 重新正确安装介质 2 调整打印温度,尽可能满足打印要求 3 重新设置打印所需的最小压力 4 重新设置介质的正确走纸量
十一、条码打印机打印过程纵向出现缺线     分析:这可能是打印机长期使用出现磨损或者是打印头表面有灰尘覆盖     解决:先用酒精清洗打印头,如仍不正常,联系经销商更换打印头。
十二、LCD无显示且无法操作    分析:出现此状况,是主板或者EPROM损坏了   解决:联系经销商,更换打印机的主板或正确安装EPROM
以上就是给大家分享的贴条打印机的故障以及解决方法,经常接触到打印机的或者是对打印机感兴趣的人就有必要好好了解一下了,这对你日后工作和生活可是很有帮助的。
上一篇:监控画面丢失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