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龙魄 收藏本站 官方微信
010-53358190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龙魄世纪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汤立路216号东方郁金香A座7层
  • 电话:
  • 邮箱:jiyu358@dingtalk.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OA办公

打印机又双叒叕卡纸了

时间:2019-07-18 16:58:05  来源:  编辑:

打印机又双叒叕卡纸了

首先我们要明白什么叫“卡纸”!打印设备卡纸主要发生在走纸单元(进纸、打印、出纸整个流程),因纸张无法平直在走纸单元内按既定路线运动,最终影响打印操作的问题。

 卡纸是打印机最常见的故障之一。出现这种故障时,操作面板上指示灯发亮,并向主机发出一个报警信号,或是数字液晶显示屏出现提示。 打印设备的卡纸主要发生在打印完成后的出纸阶段,如激光打印产品纸张过热变形,喷墨打印产品纸张上墨水过多引起的卡纸等等。当然也有少部分是因为纸张未能严丝合缝的放入进纸单元,纸张走歪走斜导致卡纸的现象也会遇到。

一.    取出卡纸

取出卡住的纸张
关闭打印机电源,按下硒鼓舱门栓锁,打开硒鼓舱门。如图 1 打开硒鼓舱门所示:

图 1: 打开硒鼓舱门抓住硒鼓手柄,直接拉出硒鼓将其取出。如图 2 取出硒鼓所示:

图 2: 取出硒鼓用双手抓住可以看到的纸张,然后慢慢将其从打印机中拉出。如图 3 拉出卡纸所示:

图 3: 拉出卡纸将硒鼓插入打印机中,直至其稳固就位, 关闭硒鼓舱门,然后开启打印机电源。

二、纸张走“歪路”如何解决

卡纸很多时候是因为被打印的介质走上了“歪路”,最终导致打印设备发生卡纸的现象,我们主要遇到过以下四种情况让纸张走上了“歪路”。最大概率发生的是,打印机进纸单元内掉进异物。打印机要进纸、出纸,因此异物很容易从这些通道处掉进打印机的内部,所以在使用打印机时千万要注意,回形针、定书钉、钮扣、橡皮筋等都是容易掉进打印机内部的东西。这种情况常发生在小白用户中,但也是最让打印设备受伤的情况,轻则卡纸,重则需要更换纸张传送轮。

三、使用劣质纸或纸张受潮

  如果检查打印机部件没有出现问题,那么最大的可能就是纸张问题。劣质纸张往往附有许多纸屑,打印过程纸屑落入机器中,从而给搓纸轮造成压力,加大卡纸的可能性。纸张太轻容易卡纸,特别是进行双面打印时,纸张由于经过一次加热以及墨水渗透打印后已经出现变形,如果这时纸张的重量低于60克,那么就容易出现卡纸现象。纸张受潮,纸张沾有湿所,卡纸也容易出现

其次是使用了劣质纸张,劣质的纸张表面过于光滑或容易掉纤维粉末,加上有些用户的使用环境较差。打印机使用过一段时间后,橡胶材质的搓纸轮表面积留纸屑和灰尘,使搓纸力度降低,造成打滑,出现不进纸或进纸歪的现象。此时需要用户在断电的情况下用潮湿的抹布清理搓纸轮,卡纸频发的现象会有显著的缓解。

  搓纸轮的老化让上纸力度不均匀,导致纸张正着进去,被坏的搓纸轮“带歪了”,最终发生卡纸现象,如果你平时打印量过高,并发现自己的打印设备频繁发生卡纸现象,十有八九是搓纸轮老化所致,此时你只需要上网花几元至十几元不等购买一个搓纸轮更换即可。用户平时打印介质幅面不等,频繁更换打印介质,也会增加打印设备的卡纸几率,主要原因在于打印机进纸单元上可以活动的卡纸挡纸板过于松动,使得纸张左右摆动幅度增大。用户可减少更换打印介质的频率,如果日后固定使用一种幅面打印介质,可用胶条将卡纸挡板固定,减少纸张左右摆动。

四、软件配置出问题

 

  如果软件设置错误也会出现卡纸现象,比方说纸盒放入的是其它尺寸的纸张,但是软件设置中设定的依旧是A4尺寸的纸张,这样就会发生卡纸。有时既不是硬件问题也不是软件问题,打印机内部也没有任何纸张,但是打印机依旧提示卡纸,这时候可以做一下清除内存操作,清除内存操作的方法也很简单的。按“进纸+清洗+电源”, 再按“清洗”10秒。

 

五。、零配件老化

 

  如果打印纸刚进入机内就卡纸。这种现象一般是由搓纸轮磨损打滑使打印纸送不到位引起,如果磨损不严重,用一块湿布擦洗清洁几次即可。如果使用一段时间后,又会出现故障。而此时,你还不想更换搓纸轮,可以尝试自己动手把搓纸轮略作处理一下,把搓纸轮上面的皮套撸下来,转180度再套上。如果使用一段时间,又再出现故障,这时就不得不更换搓纸轮以彻底解决此问题。